醉生寒

平平无奇的英国水硕,ENFJ,喜欢中土,巨人,cl,神学校,海馆。之前的合集应该不会再更了,介意取关

一点拙见,仅代表个人观点

在日常生活的相处中,如果遇到人际上的小矛盾

Fe-Ti人的惯用思维:

  当我的言行伤到别人时,我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。虽然冷静想想可能会觉得其实我也没做错什么,但确定自己没做错要下一定的决心,付出额外的认知和思考成本。

  因此,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,我们都应该多换位思考,避免自己伤害别人


Te-Fi人的惯用思维:

  当我的言行伤到别人时,我第一反应是觉得对方太敏感/曲解我的意思/不愿正视事实。虽然冷静想想可能觉得自己其实也有问题,但确定自己有问题要下一定的决心,付出额外的认知和思考成本。

  因此,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,我们都应该建立强大的自我,避免被别人伤害。


评论